导入数据...
 
经济法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与法学专业教学” 示范教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8日
  查看:1112
  来源:

       2019年11月7日下午2点,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举行了一次以“课程思政建设与法学专业教学”为主题的示范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人员包括经济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学校教学督导、学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的代表。

       教研室主任刘洲老师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教研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且就经济法教研室总体课程开设情况以及专业课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经济法教研室的甘露、刘如翔、彭丽容、杨小兰、李荣、龚文龙等教师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教学经历,先后就课程思政的含义与价值、课程思政与法学专业教学的关系、怎样在法学专业教学中推行课程思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教授围绕课程思政提出了应当坚持的三个立场和三条建议。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魏春燕、熊宇、赵明俊、李明华、谢旻荻、赵旭等老师,法学院党委张宏英副书记先后就法学专业教育中的课程思政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学校教学督导付昭中教授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教研活动,认为专业课教师对于青年学生三观的形成非常重要,本次活动的主题选得很好,同时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发表了意见。法学院院长陈山教授在总结发言指出,课程思政极为必要,同时也大有可为;课程思政既难做,同时也好做;课程思政先要把课上好,同时也需要学院和教务处的支持。

       通过讨论,大家对思政教育在法学专业教学中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传统思政课程与法学专业课程在思政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对于如何在法学专业教学中贯彻思政教育有了更为明确的方案。

图片1.png

1573211773.png

图片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