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八个专题集体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查看:330
  来源:

2019年11月19号,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八个专题集体研讨会在狮子山法学院小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院长陈山、党委副书记张宏英、副院长张晓灵、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主题教育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唐稷尧书记主持。

1.jpg 

本次会议共两项议程,议程一是我院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将主题教育工作在本学院范围内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唐书记总结了上一阶段的主题教育的工作经验、进度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他强调主题教育工作要落到实处,要起到主题教育的作用,同时也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假大空等不良现象。同时,会议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后一阶段对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的的内容、工作重点、工作开展方式、进度要求以及相关负责人等事项。

 2.jpg

第二项议程是集体学习研讨八个专题,包括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方面。唐书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坚定政治信仰,政治信仰具体来说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张书记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相互联系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工作的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张副院长谈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员要在政治信仰、方向、立场、价值、道路等根本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正误。陈院长在发言中说道,“我虽然不是党员,但就其作为党的干部,也要相当看齐,时刻以党员的要求来检视自己,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要体现在实际生活点滴中”。2016级党支部书记李刚老师指出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要将“阶段性的追求目标”、与“正在做的事业”相结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教师支部书记刘洲老师代表发言,他说到,作为一名教师的担当作为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一切的工作都要为了学生,服务学生。研究生辅导员万红老师指出廉洁自律就该懂得在工作中应当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三名学生支部书记也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阐述了自己对于这八个专题的理解,并认为作为一名法学院学生,要有一定的思想觉悟,严于律己,努力学习。

 3.jpg

唐书记最后总结到:主题教育大家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要做扎实,达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受实惠,工作要推动的目的。同时对于今天学习的八个专题,大家都从理论、工作、生活各方面去进行了学习讨论,其中关键在落实,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将今天所学,所思落到实处,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撰稿:冯霜

审核:唐稷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