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勇前行,我和祖国共成长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681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1119日中午12:30,法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在学院大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我支部副书记肖秋月同志主持。

活动的开始,肖秋月同志向同志们传达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认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的重要性。此外,屈紫薇同志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与理解中国革命建设过程中的伟大精神,为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20191120_121316.jpeg

随后,进入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环节:观看电影《决胜时刻》。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解放战争中三大战役结束,毛泽东主席率中共中央入驻双清别墅之后,到开国大典之间这段时间发生的轰轰烈烈而又波云诡谲的众多历史事件,包括国共和谈、跨越长江、政治协商、开国大典等,其间还穿插着领袖、普通人的战友情、亲情、爱情及与国民党特务你死我活殊死搏斗的描写。影片最后呈现的场景为开国大典,当毛主席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历史弘音响起的时刻,让同志们不自觉地为之骄傲与自豪。

通过这一电影,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温习了新中国成立前后那段历史,更加明白了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并且激励着我们要铭记历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争做新时代好党员。

 20191120_121320.jpeg

最后,肖秋月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最后总结:国家是由无数人民组成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不断砥砺前行。只有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不断进步。

此次活动使得党员同志们对中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提升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政治思想水平,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解。

 

撰稿:屈紫薇

审核:张宏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