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师支部书记上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查看:1022
  来源:

20191128日星期四下午,法学院教师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法学院大会议室开展“教师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教师党员第一支部书记刘洲、第二支部书记赵旭主讲。

 QQ图片20191128163046.jpg

第一支部书记刘洲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党课内容,就《决定》的内容与框架进行了阐述。并谈到了自己对贯彻落实《决定》的几点体会。首先,当今国内外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从理论上看,从“统治”到“治理”,这是一场意义深远的变革;从现实来看,这是中国当前发展的客观需要。其次,大学法学教育如何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问题。第一,是要妥善处理价值观问题;第二,是帮助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核心是规则意识的培养;第三,是要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

QQ图片20191128163036.jpg 

第二支部书记赵旭同志以“党史光辉照亮万丈光芒”为党课内容,讲述了学习党史的原因与体会。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是我们精神理想信念的指南针。党史是志存高远之明镜;党史是宗旨意识的源泉,党史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关于学习党史的体会,赵旭讲到,学习党史的体载有很多,我们需要认真审视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客观评价。深层次挖掘成功的历史背后一定有许多隐藏的规律,党史凝聚了革命先辈的智慧。

 QQ图片20191128163052.jpg

全体党员教师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爱岗敬业,积极履职尽责,以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任务。做到有信仰、辨是非、知荣辱、重践行,努力为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