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西南)执行主任唐稷尧教授应邀赴上海参加“教育法治与高校治理高峰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查看:42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和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理念新思想的具体实践,12月12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教育法治与高校治理高峰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教育实务界专家以及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于安教授、中国著名法学家、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副教授以及华东政法大学章志远教授分别以“教师权利与高质量教育制度建设”、“依法治校的精神解读”、“高校师生权益的有效司法保护”为主题做了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分论坛围绕“依法治校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校内部治理与体系构建”“师生权益维护与司法应对”三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探讨。作为教育部新设立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共建单位,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中心执行主任唐稷尧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依法治校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分论坛做了题为“当代中国大学院系内部治理的法治化路径”的主题演讲。他在分析了当代中国大学院系内部治理法治化的现状的前提下,从“厘清学院内部的权力边界”“建立实现管理民主和学术民主的制度化机制”“科学构建院系党委与其他院内组织的关系”等三方面阐述了大学院系内部治理的法治化路径,获得了清华大学于安教授为首的与会代表的积极反应与热烈讨论。

 1.jpg

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西南)是我校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四川省教育厅三方于2018年10月合作共建的集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师资培训、青少年权益保护、教育法治理论研究四大功能为一体的面向西南地区的区域化中心。开展教育法治研究一直是中心的重要工作,唐稷尧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对于扩大中心及我校法学学科、教育学学科在全国教育法治领域的影响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