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矩衡杯”法学专业建设暨模拟法庭教学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查看:433
  来源:

11月13日上午,“矩衡杯”法学专业建设暨模拟法庭教学研讨会在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来自西南财大、西南交大、西华师大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主持。

 图片1.png

唐稷尧首先介绍了参与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并致欢迎辞,随后学院副院长余华介绍了我校近10年法学专业建设的概况及未来规划,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汪蕾副院长、宜宾学院法学院刘廷华院长、成都大学法学院邓陕峡副院长、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法学系魏琼主任、四川民族学院张雷老师以及我院全亮副教授分别就《积势蓄势深化法商融合,识变应变推进实践教学》《法学专业“六结合”创新教育模式》《关于学科竞赛对法科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思考》《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规则的完善》《法律专题辩论在法学本科实践性教学的应用——兼论模拟法庭教学的三种形式》《模拟法庭比赛促进法学课程教学的思考》作了主题发言。

 图片2.png

在自由发言阶段,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袁合川副院长、四川民族学院法学院叶晓彬院长、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张琳副书记、武警警官学院军事法学系杨成余教员、吉利学院人文学院周阳老师就法学专题辩论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模拟法庭与实践教学的相互平衡以及模拟法庭规则制度的完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学院院长陈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研讨会为省内法科教师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发表的真知灼见必将对我院的专业建设和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他还指出,未来高校法学专业建设将面临两大紧迫任务,一是智慧法学教育,二是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全省法学教育界的同行应当携手共同研究这一新时代的新课题。 图片3.png

 

供稿来源: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撰稿人:莫芷萱 陈敏

摄影人:肖玉婷

审稿:余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