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与德阳市司法局举行 “四川省卓越法律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暨普法调研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5日
  查看:258
  来源:

9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与德阳市司法局共建“四川省卓越法律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暨普法调研座谈会在德阳市司法局举行。德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及政治部主任邬汶君、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秦小敏、政治部副主任廖闻静、各区县司法局的相关同志、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鄢玲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伊始,德阳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邬汶君致辞,她首先对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之后详细介绍了德阳市司法局的基本情况并对协议的签署及调研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将继续积极提供优质实践资源,做好法律职业和法学教育之间的有机衔接。

图片 1.png 

随后,法学院院长陈山对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发展历程、教培计划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德阳市司法局与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之间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将为四川师大法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平台,他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充分发挥学校和政府部门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发展。

图片 2.png 

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应“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指出普法宣传的主要目标是促进“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公民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为在全川范围内深入调查当前普法工作的具体情况并提供有效的对策建议,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各区县司法局的相关同志介绍了各自普法工作中的亮点、重点与难点,双方对如何实现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山院长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调研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