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廌风2022级案例研习训练营
——离婚--虚拟财产分割类案研习会顺利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2日
  查看:114
  来源:

2024年3月31日,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廌风2022级案例研习训练营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宪法大讲堂开展了以“离婚--虚拟财产分割”为主题的案例研习会。

image.png

本次案例研习会邀请到了北京德恒(成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四川省律师协会第十届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妇女儿童发展(2021-2030)编制起草组专家唐应欣、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曾兴辉作为点评嘉宾。

本次案例研习分为四个小组,各小组同学依次进行“离婚--虚拟财产分割”类案检索汇报,发表自己的见解与观点。各组同学们的汇报,将离婚虚拟财产分割问题进行了较为细致的剖析,其中提到虚拟财产是否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虚拟财产人身依附性强、具体权属依据不明确;司法实践中虚拟财产的评估标准和分割方法不统一等问题,让我们对这个主题有了更深的思考。

image.png

最后唐应欣与曾兴辉分别对上述观点进行了点评。唐应欣结合自己丰富的执业经验,分享了很多宝贵的案例研究方法和技巧。如,实务中想要尽可能找齐所需案例,需要用到案由检索法、法条检索法、关键词检索法等诸多的检索方法和技巧;如何研究典型案例,并进行法律分析;案例展示呈现如何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以及案例研究文字表达的基本要求等。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在案例研究的同时,勤于用文字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案例研究成果!

image.png

本次活动展现出廌风2022级案例研习训练营参与同学的团队组织性强、专业性强等优点,但也暴露出对于实务认识还不够全面等问题,在与会老师与嘉宾的倾心指导下,训练营成员学习到更多案例分析的技巧和专业知识。本次研习会,让各组成员充分交流,碰撞出更多思维的火花,期待后续的活动能够达到新高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熊湚